旅神TravelMaster

2014年2月19日 星期三

「郵」朝食到晚

如果你跟我一樣既不從事飲食界,亦不是飲食節目主持人,你想像到自己可以7天內品嚐到近20餐的自助餐,享盡「中、英日、韓、泰」五國的美食嗎? 你或許會問平日工作忙碌,連午餐的時間都沒有,怎可能如此奢華? 那你出外旅行有試過這樣豪吃嗎? 我相信都沒有,除非你跟我一樣,去的是郵輪旅行。



出發前,略知郵輪會提供自助餐及自費美食。至於船上提供什麼菜式,團費包括多少餐卻一無所知。反正,不會讓我餓著肚子去旅行就是了。結果,讓我這位土包子驚喜的是除了有早午晚三餐任食外,連下午茶及宵夜都包括在內。這趟旅程可食到回本囉!

有謂一日之計在於晨,豐富的早餐能為身體注入新能量。英式全餐、燕麥片、窩夫餅等西餐可在航海家餐廳享用。南瓜粥、煎雙蛋、油條等中餐亦可在王朝餐廳的自助吧供自取,跟我一樣飲中國茶總想嘆食一盅兩件亦可額外點餐。糯米雞、燒賣、叉燒包、腐皮卷等點心通通跟香港酒樓無異。平日的我沒有早餐癮,可吃可不吃。但面對如此美食陣容教我如何不早起床,通通收納到我的百寶肚內呢?

由於全船乘客超過千人,為滿足所有人可以同時進餐, 午餐及晚餐船上4 所免費餐廳均同時開放。除了上述2間餐廳外,還包括泰式的香味軒和露天開放式的奧姍娜餐廳。在船上的數天,自助吧上小至沙律,大至炒粉麵飯一律不放過。團友們亦額外點了前提所說的五國菜如酸辣的泰式冬陰功湯,配上生菜生蒜的韓式牛肉飯,可口惹味的日式照燒雞肉,香濃的中式蒜蓉蒸鱈魚,口感豐富的西式千層麵等。精緻的伴碟讓我視每碟食物如藝術品,多國的美食讓我忘記自身正在郵輪上用餐。實在不得不佩服總廚可以在船上仍能製作出一系列的精品。

七天內味蕾每隔數小時就接受從鹹到甜,酸到辣的刺激。這刻,你一定十五十六,美食當前難敵引誘,但另一方面你的減肥大計亦進行得如火如荼。作為女士的我感同身受,說不停吃沒有擔心過體重是騙你的,但不吃又何來有力量減磅呢?所以都是套用女生們愛說的一句:「食完再減!」

溫馨提示:由於每艘郵輪均設有不同主題的餐館,所以提供的主食可能會有調整,而我這次登上的是麗星郵輪寶瓶星號。如果你是素食者,便要注意心水的郵輪有沒有素食餐提供。

船上用膳,任何一個位置亦可享有無敵大海景
日式燒汁牛肉伴飯一流
泰式炒飯,嗜辣的朋友不可錯過
忌廉代替牛油的韓式窩夫甜品, 女生們必食

文、圖:Joanne
編:Daneil
 圖片由Nikon 1 J2拍攝
 (編按:本文拍攝之相機供應商借出,本人並無收取任何稿費等酬勞)
 鳴謝:麗星遊輪 
一般查詢及預訂: (852) 2317 7711
團體查詢及預訂: (852) 2378 2020

或香港尖沙咀廣東道5號海洋中心1528室,及瀏覽www.starcruises.com或聯絡各大旅行社

【旅神TravelMaster】:
Joanne, 《旅神TravelMaster》博客作者。大學修讀被認為有「錢」途的科目,在半工讀下接觸那些「揾錢」行業後,發現不想只為金錢工作。沒有金錢、沒有外遊經驗下,因一顆追尋自己夢想的心而踏上旅途。不把旅遊當工作,而是傳播快樂的使命。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LuShenTravelMaster
Blog: http://lushentravelmaster.blogspot.hk/
Website : http://travele7.wix.com/travelmaster

歡迎Freelance、活動、合作邀約、交流
travel.master@yahoo.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