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神TravelMaster

2017年3月31日 星期五

回到過去!韓國宮廷內食得獎料理 賞傳統歌舞表演

大部女生去韓國都會租套韓服去影相,如果想更加有氣氛,或者可以試下著上韓服去韓國之家食宮廷料理、欣賞傳統表演。這次預先在KKday 訂購韓國之家的聽雨定食套餐,不過要留意一份套餐是兩人份量。


第一眼見到韓國之家,好有氣派!這裡每日有2場韓國之家傳統表演,一場是5:00pm-6:00pm,另一場則是6:30pm-7:30pm。來到會先安排看表演,由於沒有劃位,所以想坐正中間就要預早少少入場啦!

這個集歌舞於一身的表演,期間可以看到各種韓式傳統樂器的演奏,好似長鼓、伽倻琴等。配合傳統舞蹈,表演者以時而激昂、時而輕快的節奏演出,集視覺和聽覺於一身。雖然完全不懂韓文,但也有看到目不暇的感覺!在欣賞表演期間,原來全場不可以攝錄,不過我當時都有問現場工作人員盡量讓我拍少少相和片(真係得少少!) 完結後,可以跟表演者免費影合照架!
 

看完表演後,就有職員帶領我們享用晚餐。四周環境好似入到韓劇宮廷場景一樣,也與中國的四合院建築有些相似。入用膳區前要先除鞋,脫下外套放到提供的大衣架上後就可以開動啦!


聽雨定食食物包括:五節板、九折板、白雪菜、粥、蒸魚、辣燉綠豆涼粉、魚丸子糖、鰻鱺、烤蝦子和扇貝、烤鮑魚、烤牛裡脊、花蟹湯米飯、韓國傳統甜點

著上韓服的服務生馬上為我們端上韓式前菜如泡菜、蘿蔔等,之後就奉上如全盒的配料同佐食盤,內有牛肉絲,薑絲,青瓜絲,冬菇絲等等,而另一盤則是甜食如米通,合桃等。將這些配料夾著薄片的粉皮和食醬汁食,入口清新!

未幾,就有米漿奉上,口感好綿滑。味道較為清淡,建議搭配前菜佐食,保証不會令你失望。陸續上菜的還有精緻的沙律蝦、雪魚塊和魚肉蝦卷(記得連汁食)。


套餐亮點之一是1以燒方式製的海鮮併盤,內有蝦、鰻魚、帶子、鮑魚、翠玉瓜。全部海產入口惹味又不失新鮮感,火喉掌握度剛好。尤其是帶子點有忌廉、薯蓉加少許牛奶醬汁,口感豐富又有層次。

不過最推介一定是第8道的烤牛裡脊,如果10分滿分我比11分。外脆內軟的口感,咬開肉質嫩滑多汁,上菜時已聞到陣陣牛肉烤香味,配上金菇,簡直一流!

最後還有一道花蟹湯米飯,以傳統韓式辣湯底為主,內含豐富的配料如金菇、大菇、大蔥、魚、蘿蔔、冬瓜、帶子和蟹肉壤蟹蓋,味道鮮甜到不得了。

其實對這個晚宴和表演有興趣是因為看到介紹表演項目已經擁有長達32年歷史
而韓國之家的廚師們都曾經在烹飪比賽中獲獎,包括2012年韓國國際料理競賽中獲得金獎和銀獎、第4屆2012年大韓民國國際料理競賽中獲得銀獎和銅獎,及2012年大田世界廚師大會中榮獲金獎和銅獎等。

事實上,全程用餐時間約1.5小時,服務質素高又貼心,食物水準亦不錯,環境氣氛讓人有置身古時韓國的錯覺,還有出色的表演項目都十分推介。大家去首爾行街Shopping、蒲Café之外的另一選擇。

韓國之家
地址:
首爾特別市中區筆洞二街80-2號
서울특별시 중구 필동2가 80-2 번지
前往方法:坐地鐵去到忠武路站3號出口,步行約5分鐘即達(油站方向,靠右行)

KKday 訂購: https://www.kkday.com/zh-hk/product/2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