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神TravelMaster

2017年3月28日 星期二

江村鐵道上踩腳踏車 寫意賞湖光景色 (Running Man都玩)

在單車徑上踩車就試得多,你又試過在鐵路上踩嗎? 江村鐵道單車 (강촌레일파크)自從被韓國綜藝節目《Running Man》介紹過後大紅。這次為免人多買不到票,出發前預先在KKday網上訂票:江村鐵道腳踏車RailBike門票
鐵道由金裕貞站踩至江村站方向,每小時整點出發,由每朝9點鐘至傍晚6點,一日共有10班次。為免錯過班次都特意早15分鐘到達。由市區坐車到去金裕貞站已經十分驚喜,車站外型設計別具特色,我都忍唔住影返相留念呀!
從車站遠望右邊已經見到大大隻字寫住Rail Park。由車站到Rail Park入口只需5分鐘路程,但沿路已經有多間食店。(春川市最出名係炒辣雞,嗜辣既朋友必試呀!)
甫步前往售票處,將預先印好的KKday兌換證交給職員即可,並按職員指示向前排隊上鐵道車啦!提提你,如果想玩2017新加的VR體驗隧道,記得要係購票處現場購買(1,000KRW/人),出發後不得臨時加購架!(去到VR體驗隧道入口會有個分發VR既地方,按照工作人員指示領取VR眼鏡。)
上車後,職員們都會好細心為大家扣好安全帶,並且會教大家如何使用剎車制。值得一提的是,車上有放置手機的兜兜,而座位下亦有位放置隨身物品,極貼心!

好!正式出發~ 一開始先有段長斜路(放心無離心力~),衝完一段路之後就要開始腳踏鐵道旅程。沿途風光明媚,不經不覺就到左第一個隧道 - Happy Bubble Tunnel,聽住首好輕快好抒情既Happy Bubble, 2分鐘就出洞口啦!
沿途湖江山色,風光如畫,完全幻想到如果在遍地櫻花或鋪滿大雪的時候前來,多麼浪漫啊!期間踩踩下前面突然收油,原來係馬路口,有工作人員指示要比車通過之後先可以繼續向前踩。

再踩約30分鐘便去到第2個隧道,這次是一個以漫天星空為主題的隧道,依舊聽住浪漫的歌曲慢慢踩出隧道。可以連續體驗由光明去穿過黑暗,再重見光明的感覺幾特別!
不時有涼風吹過來,旅程比想像中舒適寫意!終於來到第3個隧道 - 全球首座VR體驗隧道!!!去到隧道口前,只要提供在售票處買的VR Ticket給工作人員就可以帶住VR鏡衝入去打怪獸啦!這條隧道亦是3條中最長的一條,沿途有工作人員協助,可能驚大家掛住打怪獸避炸彈太投入吧!打完怪獸就到尾聲了。一落車就有2個廁所等緊大家,畢竟踩左差不多1個鐘頭,人有三急是常識吧!

落車後旅程尚未完結~向前行約二十米就有位置比大家坐下休息,旁邊亦有小食檔和手信店。同時官方特意設立相片站,大家可以睇返官方幫大家拍下的照片,如果合心意就可以買回家留念。
鐵道全長(8.2km) 當中包括:騎乘路段 5.5km,浪漫列車接載前往江村站 2.7公里,所以大家踩到休息站後,便有另一架浪漫列車載大家到江村站,然後可以搭免費穿梭巴士回到金裕貞站。列車方面:每小時會有2班,如果所以錯過10分個班車,就要等50分開出返去江村站啦!
金裕貞地鐵站
323-2, Jeung-ri, Sindong-myeon, Chuncheon-si, Gangwon-do, Korea
강원도 춘천시 신동면 증리 323-2
行程長度:約60分鐘